close

到達台灣桃園機場!終於到啦!

 

 P1000328  桃園機場內部

 

咦?我終於寫了遊記啦?!其實是有朋友要求我的行程因為她也將要去台灣啦,我想我就乾脆寫出來行程加上一些資料也讓其他想去台灣的大家參考參考吧。讓那些沒去過台灣的人看過後可能想去了?或那些想去台灣的看過後變成不想去了?也讓我順便記載在台灣發生的種種一切和回憶。不過其實我並不是直接到台灣,我是從檳城飛去沙巴先待了一天,然後才從沙巴飛去台灣。至於沙巴的遊記我想我先暫時忽略吧。來,開始我們的台灣旅程。

 

 P1000336  

 

到達了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去拿“寶貝機”。

什麼是“寶貝機”?

寶貝機”是由台灣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我是之前已經在網上申請了,也被核准了,所以要去提拿。“寶貝機”是會借給你一部手機 + sim card + 充電器等。不過卻因為太多人申請了而我只借到一張 sim card,不過沒關係我有手機,sim card 裡面含有免費 50 元“中華電信”網絡的通話費。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借用的 sim card 並不是 micro sim card。畢竟是借用,要還的,所以你不可以私自剪那 sim card 啦。

But 那時候我發現到好像不需要特地去申請這“寶貝機”。尤其是我這種去了 10 天然後還會打很多電話給台灣朋友們的加上又是路痴記不住住宿的位置的人(連住的地方名字也忘記那種 =..=)那免費 50 元真的不夠用。過後我還被逼在小七加值 300 元,因為最低加值必須 300 元。=..= 機場裡有幾家的電信網絡公司讓你選擇,當然前提是你要不要申辦一個台灣的門號先啦,然後可以比較每家哪個配套適合你。如,我朋友用 iPhone 的就辦了個“遠傳”的預付卡,因為是屬於你自己的卡所以你又可以剪小讓它變成 micro sim card。然後我朋友拿了 10 天無限上網的配套,因為很剛好的是我們也在台灣 10 天!價錢是 300 元。然後!還有然後哦!你付了 300 元除了能夠 10 天無限上網外還另送你 100 元的免費通話!另一位朋友在機場就把那“寶貝機” 50 元通話費用完的傢伙在機場的“中華電信”加值了 300 元(最低加值 300 元,不過沒關係他打很多),然後附送了多 100 元的通話費!這優惠只有在機場加值才有哦,我過後在小七加值真的沒有這個優惠。嗯,最重要的還是選擇適合你的配套吧。那時我們時間很多,因為有位朋友下午 230 醬才會抵達,我們坐不同的班機,而那時我們抵達的時候時間還不到早上 1100 有至少 4 個小時的空檔等她,所以我們有時間慢慢去發掘這些細節。XD

 

P1020687  青年旅遊卡

 

申請“寶貝機”官網:國際背包客壯遊台灣 - Digital Tour Buddy 寶貝機 

如要申請必須提早在網上申請先,不能臨時在那裡申請。

 

在拿“寶貝機”的櫃檯同時發現也可以在那裡申請“青年旅遊卡”。你可以在一些地方 show 你的“青年旅遊卡”以得到折扣優惠,比如一些門票、餐飲、民宿飯店、交通等等優惠。嗯,是蠻好用的啦!不過整個旅程我沒用到。@..@

更詳細的資料優惠等可以參考“青年旅遊卡”官網。這個你可以臨時在櫃檯申請。

 P1000327  小七解決早午餐

 

時間很多,在機場裡的小七吃關東煮解決了早午餐。過後我從朋友那裡得知桃園機場裡的牛肉麵好吃,我不吃牛肉,回程的時候朋友也沒去吃,不過你們不妨去試試看。

 

P1000338   去乘高鐵去

 

看著顯示板,嗯,朋友的飛機已經降落啦。桃園機場在有旅客從裡面出來處置攝影機,然後我們這等人的可以在椅子上看著電視熒幕出來的人潮,這蠻方便啊!不用讓人站著等!but,我們等了好久她還沒出現也。不知不覺 45 分鐘過去了,我問蜜蜂王子她會不會是趕不上搭飛機?@..@ 他說不知道。我們都覺得沒理由那麼久啊,那時我們都覺得是不是需要尋求機場的協助下去廣播:請佳盈小姐到哪裡哪裡櫃檯下?那時我們都很認真哦!XD 等了另 20 分鐘,啊她終於出現啦!過後得知她的行李遲遲沒有出現,讓她一直在那裡等著她的行李。她很擔心她的行李會不會就醬不見了,因為她老闆曾經發生過行李不見的事情。擔心是正常吧,畢竟真的好久囧,一個小時多了啊,所幸行李最後有出現。

 

P1000340桃園高鐵站的愛

 

P1000350高鐵外觀

 

P1000362  高鐵自由座內部

 

好!人齊!現在要做的是衝去南投日月潭那裡!要在短時間內到南投還真需要高鐵的幫助啊!桃園機場有客運直接送你到達桃園高鐵站,30 元。到達桃園高鐵站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去買票先,520 元是自由座到台中的票。自由座就是你沒有自己的特定座位,所以沒有座位你就必須站著等人家下車啦。搭高鐵其實也是我來台灣想做的事情之一,不過搭了後覺得就只是比普通火車快了一點而已。哈哈,我看到高鐵最高的時速是大約 200km/h。希望有機會能夠搭到日本的子彈火車啦!XD 高鐵快,不過你在車廂裡面很穩。從桃園站到台中站我記得大概是 30 分鐘左右而已吧。

 P1000346蜜蜂王子帥氣的在買高鐵車票 

 

P1000356望出高鐵外

 

在高鐵上讀了一本書某頁提到:我也有這種旅行中的遺憾,跟深埋在腦海中的味覺鄉愁。遺憾是膽子不夠大造成的;鄉愁則是在某些地方遇到某些人,吃到只有在那一時那一地的料理。如此良辰人和、美酒佳餚,再難重現於人生之中。

啊,好深的感觸啊!這確實是旅行中的遺憾啊!

所以、所幸,我可以、能夠回憶。

 

P1000365   

到達台中高鐵站後我們就要從這裡出發去日月潭啦~! 

 

P1000367  台中高鐵站

arrow
arrow

    大便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