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ld Music Festival 幾年前我看過然後就想去啦!可是我忘了做麼沒去到,一直耿耿於懷。

去年我在網上看到有售賣 early bird 票!早買有得折扣也!我就四處問人,可惜好像沒有朋友有興趣然後過後我也忘了就不了了之。當我想起來時那時 early bird 票的售賣日期已經過了 =..=

不過距離 World Music Festival 當天兩個星期前他們竟然來我公司售票哦!而且是買一送一!我急忙找人啦!還好蜜蜂王子說好,終於可以圓我的心願了!World Music Festival 舉辦 3 天,地點在植物園 (Botanical Garden)。一天的票價是 RM90,三天的票價為 RM220。我很想三天都去,不過想到最近的經濟好像。。。加上蜜蜂王子好像也只想一天下,沒辦法,只好只能買一天的票。我們選擇了星期五的 show。

 

當天晚上到了植物園,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好久沒來植物園啦,裝修得好漂亮!植物園外面的裝修我很喜歡哦!暗地裡下了決心改天要來這裡拍照下。

 

 

進去舞台裡面前路旁擺著了很多美食檔,不過我們志不在此,我心裡暗想遲點 show 完後回家前才吃。 :D

當我們到達舞台前時看到很多人坐在草坪上,一些(有經驗的?)人有帶草蓆來也!我和蜜蜂王子第一次參與這盛會當然兩手空空什麼都沒準備啦,所以我們就在草坪上找個空位子就那麼的坐了下來。那時舞台上表演樂團是來自越南的 RPhong Nguyen Ensemble”,他們的演出都是來自越南不同地區不同的樂器不同的音樂。很多很多樂器還真的沒看過,不過他們一些樂器是竹筒製造,甚至以茶杯當樂器,他們的樂器實在是很隨性,把人世間的一切都把它們變成樂器了。@.,@ 他們的音樂我不是每一首都喜歡,我懷疑是因為音響系統的關係,我個人覺得如果他們的一些樂器因為音響系統而導致聲音大小不一,隱隱覺得如果沒有音響系統的話應該會很好。不過,當他們演奏越南高山地區的音樂時,那一首讓我感覺真的是身處在高山上。那一個感覺叫和平,那時候很想就那麼的躺在草坪上欣賞他們的音樂,享受和平的安寧。不懂是否因為他們以前長期處於戰爭的狀況,所以那些避開戰爭到高山區的人民不知不覺在他們的音樂裡透露了和平的訊息,了解到了和平的珍貴。對於他們的演奏我也相信聽眾們也感覺到了越南的音樂擁有濃厚的中國色彩!

 

接下來的演出是來自紐西蘭的 “Will Crummer & The Rarotongans”。一出場就強烈的感覺到他們音樂的元素是海島那熱情的音樂啊!(我喜歡海島啦!) 觀眾們也開始 high 了起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一首父女檔合唱的歌,歌名我忘了。女兒的歌聲我超喜歡的!強烈的層次感,高低分明,加上她老爸的聲音合唱真的是太棒了啦!女兒一直上演關愛她父親的場景,一直提醒她老爸喝水哈哈,除了感受到了熱情,也感受到了溫馨。不過老爸好厲害啦!我看他的年紀也差不多要 70 了吧?可是還是能夠在舞台上蹦蹦跳跳!沒錯!!是蹦蹦跳跳!老當益壯啊。除了父女檔,侄女也有出場。侄女很漂亮,性感的跟著音樂跳著熱舞,完完全全發揮了他們熱情的音樂魅力。XD World Music Festival 主辦當局建立了兩個舞台,這樣子當這裡演出時,另外一個舞台就讓工作人員準備下一場演出者會用到的樂器,音響系統等等。就像之前 RPhong Nguyen Ensemble” 演出時在另外一個舞台,那麼這個舞台就準備了 “Will Crummer & The Rarotongans” 的樂器。所以我們不用等他們在演出前還需要等他們準備樂器音響之類的,主辦當局實在是考慮周到!

 

 

輪到 “Griff Trio” 出場。這時才懂風笛有好多種。來自不同國家的風笛,聲音都不一樣,形狀也有很大的分別。不過 “Griff Trio” 並不是來自 Scotland 啦,他們來自 Belgium。當晚的演出中我最喜歡的就是 “Griff Trio” 的演出啦!不過他們的音樂風格蠻多元化的,沒有特定的元素,不過他們的演奏優雅、細膩。他們除了用風笛當樂器,也有一個不知名的樂器,那是我在柬埔寨的時候有看過的,放在嘴巴邊彈出聲音,我不懂那是什麼。除此之外,某名團員懂得口技能夠以口發出不同的聲音,不過他弄出來的聲音並不是我們平常所看到聽到 Rap 那種的聲音,我也不懂怎麼形容啦!他們演奏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某首描述了某男子因妻子逝世而失去了她的歌,在那首歌裡我聽到了滿滿的思念。聽著他們演奏著那一首時我就像旁人般在看著某人的故事,強烈的感覺到那男人對她妻子的思念。。。。。。在演奏某首前他們要求我們閉上眼睛享受那首,不過那時我沒有閉上啦,可是就在他們演奏到一半的時候我情不自禁的自動閉上了眼睛。。。。。。蜜蜂王子問我有沒有覺得他們像 “FIR”?蛤?我完全沒有那種感覺咧,完全無法想像把他們跟 “FIR” 扯在一起,音樂元素完全不同啊!他說因為他們的團員跟 “FIR” 一樣是 2 男 1 女我直接囧。。。不過我倒覺得他們帶給我的感覺跟我非常喜歡的團體 “The Corrs” 蠻接近的。我也在 “Griff Trio” 的演奏裡發現了他們站著的舞台有收音器也,因為他們用腳踏發出的聲音能夠清晰的傳入了我耳朵。

 

Wild Marmalade” 來自 Australia,他們是繼 “Griff Trio” 後出場演奏。啊!好神奇啦!!他就醬拿著一個特製的鐵棒(?)然後口對著一端,就發出了電子聲!!跟 “Griff Trio” 的口技有點異曲同工,不過卻是不一樣的聲音。然後!不可缺的一位鼓手!鼓手也打得超讚的!!他們演奏時大家都很 high,也讓我看到了很多可愛的觀眾,以他們自身的搖擺身體方式一一演繹出來。XD 我自己沒有搖啦,比較我本來就不懂怎樣搖,也不會想搖。不過我的內心卻是非常的震撼啦!我的心臟在很用力的在跳!他們演奏一曲畢我都會忍不住喝彩鼓掌,我也蠻 high 了。XD 每次我聽到電子音樂就會想到以前玩 “O2jam” 也就是“勁舞團”的日子。我超愛電子樂啦!就那麼一邊在鍵盤上彈打,聽著自己彈打出來的聲音,有成就感。受了 “O2jam” 的影響蠻深遠的。

 

Griff Trio

 

Aseana Percussion Unit” 來自吉隆波。他們這樂團很龐大,至少有十個人吧。由馬來西亞各民族組成。他們演奏了很多我們耳熟能詳的馬來西亞音樂,比如: Rasa Sayang。不過大多都是改篇了的音樂,有些 remix、rap 元素。不過他們用的樂器都是我們馬來西亞各民族的經典樂器,甚至鋼琴和大小提琴等。不過有一點我不喜歡的是有些音樂演奏得太“亂”。我的亂的意思是因為團員太多,所以一個人在唱,其他的人都在玩著樂器,這導致了全部樂器都在發出聲音,樂器聲音的特色反而發揮不出,感覺有點“rojak”。同時間十多個民族樂器的聲音讓我感覺有點“亂”。不過基本上他們的演奏都還好,還看到了外國人在演奏下翩翩起舞,真的是翩翩起舞!沒有形容錯誤!跳得很好呀!

 

尾聲是兩位各來自馬來西亞和美國的 “The Fix”。在這裡並沒有什麼特別,就純粹的 DJ 播歌。看看 World Music Festival 時間表,他們明天也會在最後一個出現,應該是主辦當局為了不讓尾聲就那麼冷掉所以這樣安排了。很多觀眾也在這時候離席了,我和蜜蜂王子呆了一陣子也隨著人潮離去。雖然很多人離開了,但也還是很多人繼續在那裡搖啊。XD 我覺得整個演奏的時間表主板當局下了很多的心思,考慮了很多。無論如何整個音樂會讓我感覺到很充實,真的是太棒了啦!絕無欺場啊!不過回去的時候肚子想吃東西可是都收檔了,就醬不了了之。覺得不應該那麼早收檔啦,這個時間才是黃金時刻嘛!

 

 

決定了!

以後每一次的 World Music Festival 我都要出席!

而且出席連續 3 天!

 

超讚的音樂會!您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大便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